Tuesday, August 2, 2011

梦幻北海道戚风蛋糕


说好了要公开北海道戚风蛋糕的方子,至今终于实现了。现今网络上颇为流行的蛋糕款,很受朋友们的欢迎。虽然功夫要比普通的杯子蛋糕多了些,但是是值得的。棉花般的蛋糕入口即化,再加上甜而不腻的奶香奶油布丁馅,嗯……

(配方取自毛毛妈)

蛋糕:

A 材料 

蛋白5个(180克)
白醋1/2茶匙(或者塔塔粉1/3茶匙)
糖1/3杯(71克)

B 材料

蛋黄4个(80克)
玉米油3大匙(38克)
牛奶2.5大匙(33克)
白糖2大匙(28克)

C 材料


低筋面粉(Cake flour)1/2杯(76克)
泡打粉(Baking Powder)1/3茶匙

做法:

1. 将烤箱预热至340°F(大约170°C)。预备12个纸杯入烤模里备用。 

2. 将蛋白和白醋或塔塔粉放入搅拌器里高速打发几分钟。

3. 当蛋白开始冒泡时,将白糖分3次慢慢加入,继续打至蛋白湿性发泡,备用。湿性发泡的程度是蛋白泡沫可以挂在搅拌器上,泡沫末端微微弯曲下垂。

4.  在另一干净盆里,将B材料以中速打均。


5. 将C材料过筛加入搅拌均匀的B材料里,中速打1-2分钟至无颗粒。

6.将三分一的蛋白加入蛋黄糊里, 用橡皮刀拌均。 将蛋黄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里搅拌均匀,然后平均倒入12个蛋糕杯子里,入预热的烤箱里烤15分钟至金黄色。

**备注:
- 无论任何时候,打发蛋白时切记所有容器及搅拌器要无水无油,否则打发过程将失败。
- 白醋或塔塔粉有助于蛋白的打发,如果蛋够新鲜,则不必加入。而白糖有助于蛋白糊的稳定,但必须慢慢加入,避免破坏蛋白打发的过程。



看看刚出炉的蛋糕,松松软软的,如想省却布丁馅也行,可以吃啦!当然,加上了布丁馅更是锦上添花。


奶油布丁馅:

D 材料


鲜奶油(Whipping Cream)1/2杯(120克)
牛奶175毫升

E 材料
 
蛋黄1个
鸡蛋1个
白糖2大匙(28克)

F 材料


低筋面粉(Cake flour)1大匙(10克)
玉米淀粉(Corn Starch)2茶匙(7克)
黄油2茶匙(大约7克)



做法:

1. 将鲜奶油以高速打发后冷藏备用。

2. 牛奶以中火在小锅里加热。

3. 将E材料打散搅均,然后放入F材料的粉,并拌均至无颗粒。最后加入热牛奶里,边加热边搅拌至浓稠。

4. 离火后加入黄油拌均,用搅拌器高速打至均匀无颗粒冷凉,最后拌入打发的鲜奶油。

5. 将布丁馅放入挤花袋,挤花嘴插入蛋糕挤至馅稍微冒出即可。

如要美观,可依个人喜好稍加装饰。我喜欢撒上糖粉,很有梦幻的感觉,所以称之为 -- 梦幻北海道戚风蛋糕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